他们在高温下坚守,用汗水“守护”城市的美丽
2020-07-01 15:14:44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近日来,城厢区日平均最高气温达到35度以上,地面温度更是高达40多度。在城区的大街小巷,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每天起早摸黑,在高温下坚守着,从早到晚“泡”在汗水里,用辛勤的劳动让城市变得更加整洁、美丽、文明。他们就是我们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

 

 

 

 

每天天还未亮,当我们还在睡梦中,环卫工人已经开始工作了。白天,当我们都在室内享受冷气的时候,他们还得顶着炎炎烈日,清扫城市的每个角落;傍晚,他们清扫垃圾的劳动场景在繁华的城市中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在火辣辣的太阳下,他们不停弯腰、打扫、起身,衣服被汗水浸湿,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每天要换好几次。

 

 

 

 

 

 

由于气温升高,各类生活垃圾骤增,在高温下的垃圾如果不及时清扫、清运和处理,很容易腐烂发臭。环卫工人也迎来了高温天气和垃圾高产的“双高”时期,但他们毫不退缩地坚守在各自的路段上,对垃圾说不,保障各自路段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据了解,目前我区环卫工人有1800多名。他们每天从早工作到晚,无固定休息时间。高温炎热的天气下,繁重的清扫任务,不断“烤”验着环卫工人们,但他们始终坚守岗位,用辛勤的汗水,换来城市的干净整洁。

 

 

让我们向高温下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的环卫工人致敬!同时,在此也要呼吁广大市民,不要随意乱扔垃圾,多一些理解和尊重环卫工人,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共同为文明城市创建出一份力。(区环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