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农村局:免费发放红火蚁饵剂9.3897吨
2020-07-01 15:30:33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连日来,城厢区农业农村局组织植保、科教人员,赴华亭、灵川、东海、常太等镇(街),落实阻截防控措施,免费发放红火蚁饵剂9.3897吨,保障农业生物安全,保护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据了解,红火蚁是一种具有重大危害性的外来生物,会破坏生态环境,损坏基础设施以及危害人身安全等,具有较强的攻击性。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红火蚁进入繁殖和危害高峰期。该局植保人员紧抓防控关键时节,认真做好防治前的监测调查,掌握红火蚁发生的疫情分布、发生规模、发生程度、发生特点等动态,摸清红火蚁发生程度和面积底数;加强对农技人员、基层干部、村级防治队伍的技术培训、指导和服务,提升红火蚁防控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防治精准到位。

 

 

针对红火蚁疫情发生情况,该局落实防控经费20万元,通过政府公开询价招标方式采购红火蚁饵剂,并及时免费发放到位。还将于7月上旬雨季结束后选择最佳防控时间窗口,开展统防统治、群防群治、自防自治等多种举措,确保防治取得实效,有效遏制红火蚁危害。(许晨昕 卢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