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暨第四场法治巡回宣讲教育活动
2020-07-06 15:56:02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7月2日下午,城厢区依法治区办、区教育局、区司法局联合在南门学校红领巾广播站现场直播,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暨第四场法治巡回宣讲教育活动。

 

 

活动在参会人员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公益宣传片中拉开帷幕,律师李瑞郁以人的一生发展的各个阶段为节点,结合学生年龄特点,深入仔细解读民法典中所对应的相关法律内容,详细介绍《民法典》的发展历程、民法总则的内容,并通过贴近生活的事例为局机关干部、参会师生讲解《民法典》的含义和细致内容。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带头学习民法典、遵守民法典,掌握民事活动平等、自愿、公平、诚信等基本原则,活动组织学生代表根据自己描绘的法律漫画解说民法典。充满法治内涵的中学生小合唱 《做个知法守法的好少年》在现场回荡,学生代表们用歌声表达对法治的尊崇和追求,展现城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参会学生在“学习《民法典》·成就更好的自己”展板前宣誓,并签名承诺。

 

 

 

 

 

 

 

 

据悉,本次法治巡回宣讲活动从6月中旬开始至7月上旬结束,亦是区教育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七五”普法、法律进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邀请专业律师到校,利用法治课为学生宣传预防欺凌、扫黑除恶、禁毒、法律法规等主题内容的法治知识。内容涉及法律援助、青少年法律基本知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法律法规10多项,进一步带动学生、家长学法守法,让法律精神在青少年心中扎根,形成学教结合、知行统一的良好校园法治文化氛围。(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