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全市率先投用2家常态化平价商店
2020-07-08 17:51:22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7月6日,在城厢区荔城南大道沃尔玛超市平价商店内, 多种低于市场均价的粮油等商品,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市民前来选购。城厢区结合保供稳价和落实“六保”任务,在全市率先启动常态化平价商店建设,并于7月1日投用。

区发改部门结合疫情防控、保供稳价和保民生的工作要求,在商家主动报名的基础上,最终确定荔城南大道沃尔玛超市、市东尚商贸有限公司东盛联亿超市等2家企业参与常态化平价商店建设。相关超市以设立销售专区的形式建设平价商店,在特定的七大类、35个生活必需品中选择两大类、5个单品,以低于市场同类产品均价的3%-8%的价格投放市场,政府给予适当的租金补助。相关部门要求平价商店要严格按照规定,确保每天平价销售的品种不断档、不脱销。同时,鼓励平价商店开展多种形式的平价惠民活动,提升平价商店稳价惠民的影响。

据介绍,区发改局价格监测部门将加强对辖区内平价商店的监管力度,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当场纠正问题,确保政策落到实处,让市民真正得到实惠。(陈峰 陈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