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交流会
2020-07-08 17:59:48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近日,城厢区委书记王文才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交流会。吴文恩、王国太、黄志强、郑松青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王文才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进程中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一般规律,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开创我国绿色发展的新局面提供了强大的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导,是推动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的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突出开放招商、强化项目带动,对标对表,全力攻坚,为全方位推动城厢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大动力。

 

 

王文才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大家要及时把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的成效体现在指导工作实践、推进问题整改上,落实到理清工作思路、强化整改举措上,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王文才要求,要聚焦污染防治,不断改善生态环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王文才强调,要夯实制度基础,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要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不断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制度,努力构建生态环境保护大格局,为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实提供有力制度保障。(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