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农村局:财政补贴财保“兜底”,让种粮更有信心
2020-07-08 18:01:44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今年在西黄村、东海村种植739亩水稻,投了保险,1亩自缴保费3元,最高就可获得500元的风险保障,让我种粮更有信心、更有底气。”7月2日,城厢区东海镇东海片水稻种植大户徐文明信心满满地说。

据介绍,前段时间异常天气给水稻病虫害防控造成一定的难度,徐文明种植的水稻部分发生稻纵卷叶螟。他发现情况后,立即打电话向财保公司报灾,并向区农业农村局反映诉求。该局农技人员协同区财保公司理赔人员,第一时间前往西黄村、东海村田间地头,实地查勘、登记、核实受灾田块面积和受灾程度。

 

 

“按水稻种植面积,每亩水稻保险费15元,财政补贴12元,农户自缴3元。”该区农技站负责人在田间一边查勘灾情,一边介绍今年的水稻保险政策。据统计,徐文明种植的210亩水稻达到理赔级别,按照水稻受灾生育阶段和补偿标准,将尽快把理赔资金赔付到农户手中,有效化解水稻种植自然灾害风险,发挥农业保险的保驾护航作用。(许晨昕 陈雄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