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党史教育、“党建+业务”,追寻红色踪迹……城厢区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
2020-07-09 15:54:00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7月1日至7日,霞林街道办事处在莆田国际油画城举办以“油彩记录峥嵘岁月,画卷抒发爱党之情”为主题的红色记忆油画展览活动。

 

 

展览期间,霞林街道机关党支部、霞林派出所党支部、沟头片区项目改造指挥部临时党支部、各村居、各学校、“两新组织”等基层党组织积极参与,共1200多名党员参观党史油画展,以油画为载体,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艰苦战斗历程,鼓励广大党员要不断完善自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沟头片区改造项目指挥部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油画展,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励大家在项目征迁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各村居把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当作一次强化责任担当之旅,更加深刻地领悟红色精神,以更实际的行动传承好红色基因。

 

 

各学校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激发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怀,进一步坚定信念,以更加蓬勃的精神、出色的工作投入教育事业。

 

 

又讯 区财政局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日前,城厢区财政局采取线下讲党课、实践参观考察、分享抗疫故事等方式,举办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融合财政业务的主题党日活动,用“党建+业务”的形式接受党史教育。

接力传播,让业务“鲜”起来。7月3日,该局党组组织干部职工前往华林e站,参观由大唐网络旗下大唐智创公司建设的5G新基建示范创新中心展厅,感受一系列5G应用最前沿的“黑科技”,使财政业务工作变抽象为具象,整体鲜活起来。

 

 

强化引领,把身份“亮”出来。区财政局局党组结合财政业务实际,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抓紧抓细财政工作》为题,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为更好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夯实基础。

 

 

实践教育,让党性“立”起来。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实践教育,通过参观“党史教育油画展”学习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的使命担当;前往华亭镇园头村勤廉广场,开展“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廉政警示活动,教育引导大家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弘扬清风正气、陶冶道德情操,在服务社会中展现良好形象。

培育新人,让组织“活”起来。局党支部严格按照组织发展程序,开展支部党员大会,通过接收1名预备党员的决议,为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们重温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用誓词唤醒每一个党员“最初的记忆”,不忘初心,不改初衷,砥砺奋进。(区财政局)

 

 

又讯  区档案馆:追寻红色踪迹 听烈属讲革命故事

7月6日上午,城厢区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到闽中革命基点村——常太镇渡里村,聆听一堂革命烈属讲述革命先烈故事的生动课堂。

渡里村是闽中游击战争时期莆仙游击根据地三个主要基点村之一,也是解放前莆田地区革命烈士牺牲最多的一个村,全村有15名烈士牺牲在新中国成立前,还有17名“六老”“五老”人员,以及许许多多为革命默默献身而没有印记在册的老百姓。

 

 

烈士陈玉春儿子陈国恩、陈文义女婿雷文华、杨玉池长孙杨文灿,分别在烈士雷光熙故居前讲述了渡里村外坑百姓的革命岁月及全村15名烈士浴血奋战、舍身忘死的英雄事迹。

烈属陈国恩讲到父亲革命斗争的艰辛及执着,潸然泪下,仿佛置身于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战斗画面;雷文华讲述到革命烈士遭受严刑逼供、活埋、砍头等往事时,全体党员干部受到深深的震撼。大家纷纷表示,党员干部唯有不忘革命岁月,方能更好地守好初心、担好使命。革命前辈对信仰的执着,使全馆干部认识到我们党的伟大,也从心灵深处深深地受到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区档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