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执法检查 护航高考
2020-07-09 16:08:52 来源: 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   

 

加强校园食堂、考生食宿点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监管,全力护航高考。

高考临近,城厢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执法检查,加强校园食堂、考生食宿点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监管,全力护航高考。

检查中,执法人员认真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隐患,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加工操作流程控制、食品原材料采购、食品留样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并对存在安全隐患及就餐中容易发生的食品安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商户,重点检查进货渠道及台账情况、食品储存、有无过期或“三无”小食品,发现问题立即依法处置。

同时,执法人员在考点学校大门口、食堂等显眼位置张贴温馨提示海报,加强对考生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醒考生及家长合理膳食,确保考试顺利。

据介绍,高考期间,城厢区市场监管局将严格执行考试期间值班制度,健全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机制,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快速响应、妥善处置。(来源:湄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