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乡村振兴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联席会召开
2020-07-14 16:50:59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日前,城厢区召开乡村振兴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联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对全区乡村振兴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区委书记王文才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区领导郑松青、杨碧静等参加。

 

 

王文才充分肯定了我区乡村振兴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当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历史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农村改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以更高站位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硬仗。

 

 

王文才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以更实举措确保目标全面完成。各级各部门要提高领导农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大力推动乡村文化振兴,持续深化乡村治理能力,全面提升乡村基层治理水平。

 

 

王文才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以更大力度保障工作落实落效。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狠抓责任落实,突出政策保障,营造浓厚氛围,持续凝聚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不断夺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场硬仗的新胜利,为城厢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华亭镇、常太镇、区生态环境局、区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镇、部门,就乡村振兴特色乡镇、试点村建设、污水治理、村庄编制等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发言,副区长杨碧静作具体工作部署。(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