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村来了关爱留守儿童的志愿者,用爱心陪伴一“夏”
2020-07-15 15:42:52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你们有没有单独或者和小伙伴一起去游泳的经历呢?”

“没有,我和大人一起去,自己去会掉水里。”

 

 

7月13日上午,城厢区华亭镇南湖小学教室里,莆田市红十字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队长宋华,给该村57名留守儿童上一堂生动有趣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课。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课堂气氛一度如骄阳般火热。

远离溺水

南湖村位于美丽的木兰溪畔,村里有留守儿童百余人。每到暑假,这些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与安全成为该村家长们共同关注的大事。

 

 

为让留守儿童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区妇联、团区委联合南湖村,组织书法、音乐等及大学生志愿者共14人,搭建“公益夏令营”活动平台,关爱乡村留守儿童。

“能为家乡的孩子们,特别是这些留守儿童做些力所能及的实事,希望尽我所学给他们提供学习上的帮助,陪伴他们快乐成长。”来自该村的大学生志愿者蒲诗吟高兴地说。

 

 

据介绍,接下来,这些志愿者们将怀揣爱心、冒着酷暑、牺牲休息时间,开展为期1个月的夏令营活动,免费为当地留守儿童开展书法、音乐、作业辅导、安全教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留守儿童们体验夏令营活动的快乐。

据悉,本次夏令营活动由城厢区妇联、团区委联合主办,由南湖村儿童之家、南湖小学、湖里小学等承办,旨在落实市委市政府“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具体行动。活动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拓展视野、丰富知识、了解社会、亲近自然、培养公益心。(陈丽君 金国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