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0-07-17 16:06:36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Hi~新朋友,记得点蓝字关注我们哟

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是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重要措施。为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7月15日,城厢区环卫处组织26名志愿者,赴龙桥市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当天上午9点,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兵分多路,在龙桥市场区域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耐心地指导市民如何将垃圾正确分类。

 

 

 

 

一部分志愿者们通过“摆地摊”的形式,在龙桥市场宣传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为市民普及垃圾分类和环保酵素制作的知识;向市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和宣传品,讲解生活垃圾分类小知识和乱倒垃圾的危害,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加深市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了解,呼吁市民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助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另一部分志愿者们走街串巷,分别到附近的商户、住宅小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和宣传品,宣讲生活垃圾分类的目的、意义及生活垃圾分类对生态环境的好处,让生活垃圾分类深入人心、走进千家万户。

 

 

 

 

此次垃圾分类志愿者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增强了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和能力,使广大居民认识到做好垃圾分类的益处和重要性,进而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共建文明新生活,共创“美丽莆田”。(环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