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党建+路长制”启动
2020-07-27 16:06:26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启动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水平,积极融入“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大局,7月23日上午,莆田市公安局城厢分局交警大队在荔城大道南湖公园举行“党建+路长制”城区交通管理新机制启动仪式。城厢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庆王,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林福全出席现场活动。

 

“我宣布,‘党建+路长制’城区交通管理新机制正式启动!”,林福全宣布新机制正式启动,全体民警、辅警、社区干部、网格员按计划上路执勤。

启动仪式上,城厢公安分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朱国进介绍“党建+路长制”的背景、意义及运作模式。他表示,“党建+路长制”城区交通管理新机制,旨在通过党建引领,建立道路交通管理路长制,做精做细路面交通管控工作。具体由城区一、二中队勤务中队民警带领辅警,对接城区3个街道、社区及12个网格站,按路段建立分段负责、定点到人的路长制管理新机制。交警中队、社区、网格密切配合,劝导、纠正背街小巷、社区内的违停车辆、交通秩序,形成政府主导、多方参与、共建共管的良好社会氛围,助力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和社会面管控水平。

辅警路长代表张正东作表态发言。(城厢区委政法委)

                    现场巡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