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小站点大维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68.89万元
2020-07-30 18:05:02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近日,城厢李女士在某广场的电器城购买了一个不粘锅,刚用第一天煎鱼就发现粘锅,向商家反映后对方不予处理,该怎么办?

别担心,近在咫尺的12315消费维权服务点来了!

维护权益

该广场消费维权服务点收到李女士的投诉,第一时间联系投诉商家,根据相关条例,及时组织消费者和商家进行协商,很快就调解成功。据了解,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城厢区市场监管局前移消费维权关口,在辖区内主要星级酒店、大型商超等场所建立51家12315消费维权服务点,让群众不出消费场所就能便利维权。

该维权服务点不仅向消费者提供消费信息服务,还负责受理、处理消费者发生在本场所内的消费纠纷,畅通消费纠纷“最后一公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了良好的消费环境。

 

 

城厢区市场监管局一贯坚持“有诉必应、热情高效、快速反应”的工作理念,注重简化维权程序、规范各项制度,以现场走访、局所联动等多种方式,加大对消费维权服务点投诉处理工作和消费维权记录的指导力度;推进站点消费纠纷快速解决机制,提高站点消费维权效能,使其真正成为解决消费纠纷、提供维权服务的前沿阵地。

今年上半年,该理局处理投诉举报3245 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68.89 万元。(区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