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暑托班开班啦,近百名职工子女开心入托
2020-07-30 18:06:32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7月27日上午,莆田市总工会和城厢区总工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关爱职工子女暑托班正式开班。

 

 

暑假期间,大部分普通职工家庭的孩子面临着无人看管安全,无人教导作业的问题。为有效解决父母忙于工作而无暇照顾子女真空管理的问题,同时推进“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工作和共享职工之家建设,市、区总工会联办“党建+工会”暑托班,吸引近百名职工子女参加。

 

 

开班第一课《疫情防控第一课》

开班仪式上,为办好此次“爱心暑托班”,带班班主任和志愿者们一同庄严宣誓,发出“缤纷暑期 你我同行”的宣言。随后,老师、志愿者与孩子们一同进行“暑你精彩 快乐一夏”趣味游戏,并上了开班第一课《疫情防控第一课》,寓教于乐,快乐学习。

 

 

今年,区总工会通过单位和机构联办相结合,聘请专业讲师、社工服务中心等模式,共享校园资源,继续在逸夫小学开设1个班次;共享“党建+”平台,首次在龙桥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开设1个班次;共享职工之家平台,首次在华林园区三威鞋业有限公司开设2个班次97名职工子女参与,真正实现“共享”+“服务”,用真心、真情当好“娘家人”。

 

 

爱心暑托班,快乐不简单。暑托班是“教育”与“托管”相结合的公益性暑期服务,课程内容设置丰富多彩。除了暑期作业辅导之外,还有团队建设、传统文化、文体教育、亲近大自然、心理关怀、儿童发展等,有针对性地满足小学生成长与发展的特点和需求,促进孩子全方位成长,引导和帮助职工子女度过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