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自建房有了“安全险”
2020-08-06 10:54:07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8月3日,城厢区华亭镇湖头村村民林国武与人保财险莆田市城厢支公司签订自建房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成为城厢区及华亭镇首单农村自建房安全生产责任保险。

针对农村群众建房时通常未请正规施工队,一旦在建设过程中发生安全事故,可能导致雇主、雇工双方民事纠纷、经济纠纷等后果的现状,人保财险城厢支公司主动介入、靠前服务,在做好相关政策宣传解读的同时,及时跟踪掌握农村群众建房计划。

据了解,林国武自建房建筑面积360平方米,缴纳年保费1080元后,人保财险城厢支公司为其提供一年200万的保险责任保障,其中每次事故每人伤亡责任限额15万元、医疗费责任限额2万元,并附加200万的第三者责任险的保险保障。

据该公司华亭网点负责人陈琪介绍,农村自建房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引入,是为了做好农村农民建房安全管理工作,自建房住户只要按建筑面积缴纳保费,就可及时获得相应的补偿。此举既有效保护事故受害者的权益,又能进一步促使各责任部门、村(居)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最大程度减少群众因安全生产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