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食堂开张,北磨社区老年人真幸福
2020-08-20 15:25:59 来源: 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   

 

日前,城厢区龙桥街道北磨社区“党建+”邻里中心长者食堂开张,吸引不少长者前来用餐。

北磨社区长者食堂是今年城厢区民政局重点民生爱心项目,采取“政府主导,机构运营”的形式,提供健康、安全、营养的膳食,着力把长者食堂打造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重要阵地。

 

 

据食堂负责人方秋青介绍,该食堂主要方便社区60岁以上老人用餐,每餐一荤两素,收费9元。此外,食堂也为独居人、腿脚不便的老人提供送餐服务,尽最大可能为广大居民提供方便。

为保证膳食营养,长者食堂标配是一荤两素、一汤一饭供应午餐。工作人员还根据就餐长者的意见,更新菜谱,确保照顾大多数长者的口味,提供全面的营养,满足老年人的用餐需求,尤其是独居、空巢、失能的老年人吃饭问题。这是城厢区首个社区长者食堂,月初开张以来,服务和用餐质量都受到了长者的欢迎。

 

 

该社区干部林常春表示,长者食堂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安全、优质、实惠、便利的用餐服务,让他们在家门口享受到贴心服务,提升了社区老年人生活幸福感、获得感。(来源:湄洲日报 易振环 陈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