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开展规范典当经营行为专项行动
2020-08-25 10:44:57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做好“行业清源”工作,消除金融放贷领域典当经营行为风险隐患,切实维护金融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城厢区金融办扫黑除恶再加速,聚焦金融放贷领域典当行为突出问题8月19日组织城厢区市场监管局、凤凰山街道办事处、霞林街道办事处等部门,联合开展清源行动,采取强有力措施依法整治,确保典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此次行动打击无证经营行为,对我区范围内京当投资、普达通讯等11家未取得行业经营许可证、未进行工商注册登记就在店面招牌中使用“当”“典当”“抵押”等文字,或按照典当行经营场所标准装修店面,进行误导性宣传,自行开展典当业务等行为进行清理整顿。通过舆论宣传和专项行动,提升公众认知水平,普及行业知识。同时指导典当行规范经营。调余济需,息费公开,扶危济困,方便人民群众生活。  

    截止目前,我区持有福建省金融监督管理局发放的典当行业经营许可证的典当行共有4家,为港城典当、纵横典当、东方典当、鹭信典当

鉴于金融行业的特殊风险性,城厢区金融办提醒公众,需要典当动产、不动产或财产质押获得贷款时,应提高警惕,查看经营机构是否取得典当经营许可证。未经省级金融监管部门批准的,从事典当相关业务的行为,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投诉举报。

举报电话:0594-2639833

举报邮箱:cxqjr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