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下黄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荣膺首批省级“示范党支部”
2020-08-25 11:01:31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近日,首批省级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名单公布, 城厢区下黄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光荣上榜。

下黄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成立于2018年11月,现有正式党员37名。自支部成立以来,围绕服务老干部和发挥余热这两条主线,凝聚老干部、老党员群体力量,引导带动更多离退休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为社区建设建言献策。每年通过举办活动、捐资助学等,为社区教育事业奉献余力:每逢“六一”节、端午节,联合关工委在社区学校开展尊老爱幼等联欢活动;根据学校需求,为小学、幼儿园捐赠图书及电脑、空调等办公设备;每年给予优秀学子每人1500-3000的助学奖励等。

 

 

疫情发生以来,该支部7名较为年轻的老同志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连续奋战两个多月,为保社区平安做最特别的“逆行者”。37名老党员为防疫共捐款近万元,汇聚共同抗“疫”力量。还组织社区“银发”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社区,积极参与常态化创城、垃圾分类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治理发挥“余热”。

该支部作用发挥明显,深受群众好评。2018年,下黄社区被省关工委评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2020年4月党支部书记林国栋被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陈峰 林云景 郑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