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导纠正,杜绝“马路市场”形成
2020-08-31 08:32:27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连日来,城厢区第一创城督查组来到太平社区、霞林街道综合文化站等地,督查相关功能室建设、宣传栏设置等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所在镇(街道)、社区立即行动,按时间节点整改到位。在常态化创城工作中,区里成立5个督查小组,定期、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进一步督促落实相关工作,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

 

 

占道摆摊、店外店是“老大难”问题。针对这一占道乱象,区相关部门组织力量进行专项治理。特别是对学校周边、集贸市场、广场、超市等周边“摊外摊、店外店”、车辆占道售卖、无证食品摊点,以及占道进行铁件加工等随意摆摊经营,影响交通秩序的违规行为开展重点专项整治。严格按照“零容忍”管理要求,重点部位定人定岗,劝导流动摊贩进入集中经营点进行规范经营,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取缔一起,全力杜绝 “马路市场”的形成。4月以来,相关部门共劝导纠正占道店外店1741起,占道摆摊设点3082起。

同时,强化夜市管理。增加巡查次数,对夜间主次干道的占道烧烤、大排档等加强管理,集中整治凤凰路等重点部位、路段。4月以来,相关部门开展夜间露天烧烤整治255次,整治露天烧烤摊824摊。截至目前,已拆除各类户外广告268块,完成户外广告安全检测90家。(陈峰 张曼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