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甲不卸志 奉献促创城|南园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展现最美风采
2020-09-03 16:01:02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8月27日中午十一点多,还在街头巡查卫生的城厢区凤凰山街道南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兼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长陈建宇接到群众反映,辖区农贸市场东侧门有积水。尚未下班的陈建宇与社区宣传委员吴双海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因临近中午,清洁工休息。他们两个人在疏通施工队未到之前,自己抡起扫把,先清扫引起积水的附近餐馆餐厨垃圾。在施工队处理后,他们又认真查看四周有没有其他的积水源头,一直清理到深夜12时多。最终,这个围绕市场东侧门十几年的积水问题终于得到彻底整治,从此不会再有溢水。

“让城市多一份文明,让百姓多一份满意!”为响应莆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响应政府号召,在南园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立后,陈建宇便组织辖区退役军人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为莆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出退役军人的一份力量。

 

 

这几天,天气炎热,骄阳似火,但是退役军人志愿者们的热情很高。他们协助环卫工人清理绿化带、人行道等地果皮纸屑、烟头垃圾,文明劝导行人规范化停车。针对市场周边占道摆摊、乱堆乱放现象,劝导清理等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军人本色,全力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满意度和参与率。

“从部队转业回来,岗位变了,但是为民服务的初心没有变。”陈建宇说:“卸甲不卸志,我们应当继续发扬部队的光荣传统,不怕苦,不怕累,不分份内份外,就是退伍了也要向市民充分展示特别能战斗的军人风彩。”

 

 

下一步,南园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将继续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服务理念,组织开展关爱贫困儿童、关爱残疾军人、文明引导、环境整治、应急抢险等各种社会志愿服务,奉献自我,服务社会。(林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