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径里村:党员志愿者进学校,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0-09-03 16:04:30 来源: 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   

 

8月31日上午,在福建海事局派驻莆田径里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赵海滨的协调下,莆田海事局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省级贫困村---城厢区灵川镇径里村开展系列党员志愿活动。

当天,莆田海事局党员志愿队伍走进径里小学,为当天入校报到的同学们送上一堂水上安全知识课。课上,海事志愿者结合径里村水库的特点,在现场与学生互动,以图文交互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小学生们讲解了水上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切实增强青少年树立安全意识。课程在同学们共同朗读安全宣传语的热烈氛围中结束。

 

 

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表彰年。为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莆田海事党员志愿者通过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小手册,为径里村村民普及创城的相关知识,呼吁村民积极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队伍中来,从一点一滴做起,共同打造文明莆田。

此外,海事党员志愿者通过张贴宣传单、发放宣传材料与现场讲解劝导等方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村民树立环保意识和节能意识,号召村民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源头做起,自觉成为垃圾分类和节能环保的践行者和推动者,为美丽径里献出一份力量。(陈盛钟)

 



来源:福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