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人行道隔离桩治违停
2020-09-03 16:05:11 来源: 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   

 

记者昨从城厢交警大队获悉,为了从源头遏制小车随意占用盲道、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现象,进一步规范城区车辆停放,保障群众安全出行,该大队在城区主次干道的人行道出入口处安装隔离桩近1000个。

 

 

在施工现场,工人们在交警部门的配合下,在荔城大道、东园路、东圳路等主干道的人行道以及道路的出入口、非机动车道出入口安装统一配备的隔离桩。此举对行人及非机动车通行无影响,通过物理隔离最大限度压缩机动车违法停车空间,效果立杆见影,乱停车减少,人行道恢复了原有的面貌,非机动车道更加安全、有序,不仅事故逐渐减少,周边群众对交警的满意度也提升了。

城厢交警大队民警表示,在人行道上行走,是行人的权利,设置行人专用道不仅是为了让人们通行更加顺畅,更是为了维护大家的安全,请广大小车驾驶员自觉将机动车驶入停车场或停车位上,共创文明、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吴伟锋 赵亚智)

 



来源:湄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