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回头“浪子” 重返校园
2020-09-03 16:09:39 来源: 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   

 

9月开学季来临。近日,城厢区社区矫正管理局批准了该区首例社区矫正对象经常跨市县活动的申请。保障社区矫正对象乔某,重返湄洲湾职业技术学校学习。

2019年5月,乔某因盗窃罪被城厢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个6个月,刑期至2020年12月。乔某在住所霞林街道社区矫正。

秋季新学期将至,乔某渴望重返校园学习。因学习地点与居住地点不在同一县区,社区矫正对象有正当理由需要离开居住地的,应当经执行地社区矫正机构或司法所批准,他向霞林司法所提交经常性跨县活动申请。

乔某的申请很快提交到了城厢区社区矫正管理局。为了不耽误乔某学习报到,局领导立即召开社区矫正奖惩工作组会议集体研究,大家一致认为符合条件,根据今年7月1日实施的《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实施办法》有关规定,可以给予乔某“开绿灯”。该局当天就批准了乔某为期3个多月的经常性跨县活动,保障回头“浪子”重返校园。

此次“开绿灯”受到了社区矫正对象乔某及其家属的点赞。工作人员教育其要遵守外出规定,在此期间定期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向福建省社区矫正监督指挥平台及司法所报告活动情况;工作人员也将不定时监督管理并走访,确保乔某学业有成,顺利回归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之人。 (刘永福 达文琰)

来源:湄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