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空中喊话劝导,助力交通文明
2020-09-08 12:01:30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近日,城厢交警大队出动无人机巡逻,空中喊话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

为进一步深入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营造良好的文明交通氛围,提升广大群众安全出行意识,城厢交警大队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该队执勤人员使用警用无人机,巡查高峰时期辖区主次干道车辆违停情况。开展辖区内各重点路段、重点中小学门前无人机劝导、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警用无人机高空喊话,提示过往群众用好“一盔一带”,提升交通安全自我保护意识。

 

 

据介绍,民警充分运用无人机广播喊话速度快、受地形影响小、覆盖面广等特点,劝导、教育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劝离违停车辆,劝导小车电摩车辆按位、按朝向统一有序停放,有效弥补巡逻管控工作中的盲区和死角。

据介绍,借助无人机的俯视镜头,民警可及时掌握道路周边和沿线的拥堵、违法停车、交通事故等高空喊话。今后,该队还将充分利用无人机设备,实行常态化巡航抓拍辖区主要道路。(黄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