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交流会召开
2020-09-18 09:27:49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9月14日,城厢区委书记王文才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交流会,围绕《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开展研讨交流。区领导王国太等出席。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一一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在福州》生动还原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胸怀大局的战略思维、敢为人先的胆识魄力、一心为民的赤诚情怀和实干担当的优良作风,为我们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鲜活教材,是我们进一步加快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步伐的强大精神保证。

会议强调,要在“学懂”上再下功夫。继续学好用好采访实录,做到“全、新、深”,要全面系统领会,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要及时跟进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原创性观点和新发展;要把学习和工作结合起来,对标对表总书记新福建建设的谆谆嘱托和赋予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大使命,开拓创新、接续奋斗,作出新的更大的城厢贡献。

会议要求,要在“弄通”上再下功夫。将学习《习近平在福州》与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贯通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贯通起来,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的伟大实践和历史性变革贯通起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强调,要在“做实”上再下功夫。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习《习近平在福州》为契机,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持续深入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认识、凝聚力量,深化落实省委“三四八”机制,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区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各项工作,特别是围绕今明两年,把力量集中到“双轮”驱动上,把本领体现在项目攻坚上,把目标锁定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上,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城厢落地见效。(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