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赴霞林街道宣传贯彻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并调研重点工作
2021-12-08 17:14:21 来源:   责任编辑:   

12月7日上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区委书记王文才、代区长王文晖带领区发改局、区自然资源局、区住建局等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霞林街道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并开展工作调研,推动“攻坚两个月、奋战六十天”取得更大实效。区领导王刚、何剑锋一同参加。




王文才、王文晖一行首先来到霞林街道坂头东片区改造项目,实地察看片区征迁进展情况及周边棚户区现状,详细了解征迁扫尾、项目规划等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王文才要求,要加快片区改造项目征迁扫尾工作,集中力量解决“临门一脚”问题,尽快实现净地交地,确保土地早出让、片区早建设、群众早回迁。




随后在霞林街道召开的汇报会上,王文才、王文晖一行认真听取“攻坚两个月、奋战六十天”及明年重点项目谋划等有关工作汇报。王文才充分肯定霞林街道前一阶段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霞林街道是全区城市开发建设的“主战场”,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立足自身区位优势,抢抓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以“攻坚两个月、奋战六十天”为抓手,全力以赴抓好强产业、兴城市“两篇文章”,加快打造城市新形象、新中心,努力为建设“山水格局、人文宜居”新城厢作出霞林贡献。




王文才强调,要强化大局观念。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理念,运用系统性思维,立足“十四五”规划,围绕大局、服从大局、服务大局,以更宽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谋划好霞林未来的发展。要强化重点攻坚。围绕城市做文章,发挥城南“一溪两岸”独特优势,打造新的公园城市,进一步释放城市建设“增长极”效应,推动城市整体功能与品质提升;围绕产业做文章,立足城市商圈、特色街区、现代服务业等领域,专题研究、重点破题,推动产业加快转型升级。要强化工作实效。树牢主动意识,提高工作标准,进一步浓厚干事创业氛围,持续提振干部精气神,争取在各项中心工作中挑重担、走前头;坚持结果导向,统筹抓好今年目标任务完成、明年工作谋划、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会上,王文晖要求,要聚焦任务,全面攻坚;要站位全局,深入谋划;要强化担当,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