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2021年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
2021-12-06 15:56:56 来源:   责任编辑:   

为帮助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尽快适应新角色、跑好接力棒,全力以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12月3日,结合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城厢区2021年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区委书记王文才作开班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大鹏主持开班式。全区7个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122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28名省市区第六批驻村任职第一书记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王文才充分肯定此次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并对新当选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为今后工作取得更好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



王文才指出,基层重要,岗位特殊。要深刻认识村级党组织的特殊重要性,认识村居党组织书记岗位的特殊重要性,认识新形势下承担新任务、提升新能力的特殊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提升工作能力,破解发展难题,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王文才要求,心中有党,把准方向。要把心中有党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带头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深刻领会省、市、区党代会精神,把准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夯实政治根基,永葆政治本色,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王文才强调,发展安全,任重道远。要充分发挥“带头人”作用,谋划好整体发展路子,注重“先富带后富、强村带弱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一方发展;要多倾听群众心声,善调处矛盾纠纷,强基层社会治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守护一方稳定;要建强一支队伍,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坚持民主团结、培育新生力量上下功夫,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全面进步。



王文才要求,提升能力,担当作为。要提高学习调查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统筹协调能力、落实执行能力、公平做事能力,努力把村(社区)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在新征程中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建设“山水格局、人文宜居”新城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