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率队开展贯彻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暨第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和“安全生产日”调研活动
2022-02-17 09:33:38 来源:   责任编辑:   

2月16日,城厢区委书记王文才、区长王文晖带领区工信局、区住建局、区应急局等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重点项目和企业一线开展贯彻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暨第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和“安全生产日”活动。区领导蒋万顺一同参加。



王文才一行首先来到沟头片区改造项目,实地察看项目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现场调度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详细询问项目“点对点”解决用工难问题,以及复工防疫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后,王文才指出,节后复工是安全问题易发阶段,相关部门要加强安全检查指导,督促施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守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底线,在保证工程质量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群众早受益。



春节假期刚过,各企业纷纷吹响复工复产号角,生产车间内,机械设备马力全开,工人来回忙碌,正是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



王文才一行先后来到三迪鞋服和昌德食品公司,既看现场,又查责任,认真检查企业复工安全生产设施坏境,详细了解节后复工复产“五个一”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仔细询问企业订单、员工返岗、复产达产等情况,了解企业实际需求,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他感谢辖区企业对城厢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新的一年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达产满产超产,努力实现“开门红”“开门稳”。



王文才强调:

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效率意识、效能意识、效益意识,俯下身子抓产业、一心一意谋发展。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对已确定的重点项目要加快前期工作,对在建续建项目要加快施工进度,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全力抓好服务保障,切实加强服务引导,继续发扬“店小二”精神,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加快兑现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推动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尽快实现达产满产超产;要全力守好安全底线,根据各个阶段的不同实际,因时因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确保企业安全有序运行;要全力冲刺目标任务,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开局就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精神状态,全速推进当前各项重点经济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



王文晖要求:

要聚焦重点、全力突破;要主动对接、靠前服务;要统筹兼顾,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