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莆田发布第1号通告!
2022-03-17 13:09:59 来源:   责任编辑:   

莆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2〕第1号通告
 

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2月27日(含)以来有泉州市旅居史的,应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告,实施14天(7+7)居家健康监测,并于第1、3、5、7、14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前7天除了外出核酸检测外,严格做到足不出户;后7天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点对点”出行、上班,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外出检测时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就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抵莆已超14天、未曾核酸检测的,必须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全市各类公共场所、营业场所经营管理者必须切实承担主体责任,设置健康防控岗,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卡)和扫机构张贴码,严格执行戴口罩、测体温、一米线和场所通风、清洁消毒等措施。

三、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尽量不举办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承办聚餐活动的餐饮单位和个人须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5桌以上宴会要严格落实报批制度,确保就餐人员落实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卡)和扫机构张贴码、现场测温和进出佩戴口罩等措施,做好餐厅的通风消毒工作,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规定。

四、对不主动申报、瞒报、谎报旅居史等涉疫信息,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莆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2年3月17日


来源:莆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