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赴一线实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14 17:12:27 来源:   责任编辑:   

3月13日下午,按照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城厢区委书记王文才、区长王文晖第一时间带领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疾控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一线实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黄美光、王刚、何辉一同参加。






王文才一行首先来到凤凰百货、南门市场,现场察看测温亮码、进口类食品检验检疫等情况,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汇报。他指出,商超、农贸市场人员流动性大、密集性强,务必加强防疫措施和日常管理,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消杀等各项措施,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随后,王文才一行来到速8酒店,与工作人员详细交谈,了解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场所日常消毒以及外地旅客入住登记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他要求,酒店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在邮政快递南门站,王文才认真询问快递入境、转运、分拣、投递等流程中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和落实情况。他指出,当前寄递物流环节感染风险较大,要全面做好邮件收发过程中的消杀工作,尤其要加大对境外快递、冷链食品监管力度,坚决防范寄递渠道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




在南门学校,王文才详细了解师生健康监测管理、外地返校师生摸排等情况,要求严格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开展在校师生、后勤人员的核酸检测等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调研中,王文才强调——

问题短板要补齐。聚焦风险隐患排查管控,突出快速检测、流调溯源、隔离收治等“三个能力”,全面查找差距不足,一个一个环节补漏洞、一个一个部位除死角,牢牢掌握主动权。重点举措要到位。加强对境外、国内中高风险人员等重点对象全面排查、应检尽检、规范管理,确保“一个不漏”;同时,要紧盯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管控,全覆盖、全流程做好冷链食品、寄递物流等重点物品闭环管理,做到精准科学防控。防控氛围要浓厚。坚持全区“一盘棋”,条块结合落实落细“四方责任”,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营造全员参与、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浓厚氛围。

王文晖要求,防控措施要严格规范,核酸检测要快速有序,人员管控要从严从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第一时间落实到位。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