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赴基层一线实地督导检查小区、学校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2022-03-24 16:14:09 来源:   责任编辑:   




  3月22日,区委书记王文才、区长王文晖带领区卫健局、区住建局、区教育局等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基层一线实地督导检查小区、学校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区领导黄美光、于迎伟、林福全、王刚等一同参加。




王文才一行先后来到龙桥社区、三信城市家园,实地察看社区防控及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情况,详细了解人员值班值守、出入排查登记、人员摸排管控、环境消毒消杀等工作。王文才要求,要以“党建引领、夯基惠民”为抓手,持续健全完善小区“三长一支部”组织架构,利用网格化体系激活疫情防控“最小治理单元”,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在莆田三中,王文才一行实地察看人员进出通行管理和重点区域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认真听取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学校线上线下教学安排。王文才要求,要加强家校协防,切实做好师生健康检测、信息摸排等各项工作,坚决把疫情隔离在校门外,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同时,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提高教学质量水平,把疫情延误的课时补回来,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高考备考“两手抓、两不误”。




调研中,王文才强调——

当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各项防控措施仍不能松懈。要慎终如始。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树立底线思维,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把各种情况考虑得更复杂更严峻,抓紧抓好流调溯源、核酸筛查、隔离管控等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查缺补漏。各级各部门要及时掌握最新疫情态势,加强分析研判,落实好各级指挥部下发的防控措施指令,在落细落实上狠下功夫,全力抓薄弱堵漏洞补短板,严防疫情反弹,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统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把因疫情耽误的各项工作补回来、追上去,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居民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全力保持社会大局平稳有序。

王文晖要求——

要从严落实社区防控措施,完善重点人员摸排管控机制,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确保高质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