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枇杷”提振乡村产业|常太镇第二十四届枇杷文化节开幕
2022-04-22 16:31:09 来源:   责任编辑:   


  “圳湖映碧风光好,常来常太尝枇杷”。4月21日,2022年常太镇第二十四届枇杷文化节在岭下村开幕。城厢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德权等领导出席。

为凸显常太枇杷的品质优势,鼓励枇杷果农往科学化、品质化发展,本届枇杷文化节评选出4个优秀种植果场,6名种果能手,以及赛果会一、二、三等奖,大众最喜爱好果奖;为3家农业企业颁发“常太圳湖枇杷”集体商标使用单位授权书。



颁奖现场

贵妃枇杷、枇杷花茶、枇杷膏......活动现场,城厢区枇杷协会会长蔡向伟为游客及线上网友仔细讲解常太枇杷的品种及其衍生产品。他表示,近些年常太镇一直在优化调整品种结构,引进了“白雪早”“香妃”等白肉枇杷三代品种,同时还制定了全镇枇杷管理标准和产品标准,杜绝枇杷喷洒膨大剂,延伸枇杷产品深加工产业链,将一、二、三产业有机融合,确保常太优质枇杷持续供应。



枇杷宴

由烹饪大师关玉标率团队以枇杷入菜、配上莆田特色的枇杷宴,吸引了不少食客的眼球。

活动期间,由莆田市直播电商协会选送的10多名主播在直播间里“火力全开”,通过网络同步直播,全方位展示常太枇杷及其衍生产品,助力常太枇杷品牌及产品售卖形式升级。

据悉,此次枇杷文化节线上直播销售将持续一周,由莆田市直播电商协会帮助全镇果农实现真正的触网销售,让常太镇的果农融入到新零售的发展浪潮,成为新农人。



主播们“火力全开”直播中

据了解,常太镇枇杷种植面积约6.4万亩,8000多名农户从事枇杷生产,每年盛产枇杷2万多吨,年产值超2亿元。枇杷是当地的支柱产业,也是农民主要的收入来源。近些年来,该镇通过“枇杷+文化”“枇杷+美食”“枇杷+农旅”等方式,擦亮常太“中国枇杷第一乡”金字招牌,全面提振乡村产业体系。“枇杷经济”已成为该镇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本届枇杷文化节由城厢区农业农村局、城厢区商务局、共青团城厢区委员会、常太镇人民政府主办,莆田市直播电商协会承办。

来源:海峡导报、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