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到凤凰山街道调研老旧小区、沿街店铺等安全生产工作
2022-04-19 16:13:15 来源:   责任编辑:   


  4月18日,区委书记王文才、区长王文晖带领区应急局、区住建局、区消防大队等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凤凰山街道调研老旧小区、沿街店铺等安全生产工作,并现场召开安全生产推进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领导郭健明一同参加。



王文才一行来到南园社区,现场观摩智慧消防报警系统操作演示,实地察看标准化电动车充电桩等设施建设,详细了解南园社区老旧小区、沿街店铺等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及应急体系运行情况,并就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现场会上,王文才指出——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全局,近期多地连续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再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顽瘴痼疾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全力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圆满收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王文才强调——

要坚持常态化。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个三”责任机制,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织密织牢安全防范“责任网”,通过加大执法力度,综合运用停产整顿、关闭取缔、追究法律责任等执法措施,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行为。要立足抓源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健全常态化风险隐患排查机制,紧盯老旧小区、城镇燃气、危化品、交通、防汛、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查的清、改的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形成强合力。强化部门协同配合,不断提高安全监管、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同时,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广泛发动群众力量发现举报安全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社会氛围。



王文晖要求——

要全面摸清底数,加强隐患排查,落实闭环整改,加大执法力度,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