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山街道:全员出动举街而为 精细管理提升形象
2022-04-26 09:19:40 来源:   责任编辑:   

4月22日上午7点,城厢区凤凰山街道在南园社区举行创建文明城市包街包巷包小区责任制落实启动仪式。



据介绍,该街道在前阶段城市管理整治行动的基础上,马不停蹄组织开展城市管理攻坚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辖区一批城市管理、市容市貌的重难点问题,实现环境品质不断提升。



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查整改工作启动以来,该街道结合辖区近期创建老旧小区、沿街店铺等安全示范一条街及有关工作要求,细化明确人员分工,成立工作专组专班,创新工作方法举措,按路段定人定位定岗,持续不间断净化辖区安全生产生活环境。



拾烟头、扫垃圾、清路障……近段时间,凤凰山街道各社区党员干部、环卫工人、志愿者等纷纷上街进巷,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卫生清理活动,全覆盖整治小区卫生死角,清除影响老旧小区宜居环境及安全的杂物、废旧垃圾等,整改提升农贸市场外立面、路面,文明交通劝导规范停车秩序。同时联合各通讯运营商,规整空中管线;联合城管中队、市场管理等整治各类违规摆摊、占道经营行为,引导商户严格落实亮证经营及“门前三包”制度,自觉消除门前乱象。经集中清理和搬离整治,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确保小区安全整洁畅通。

据了解,该街道各社区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利用LED屏、微信群、公众号、视频号、抖音、朋友圈、云广播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营造浓厚文明创建氛围。月塘、龙德井社区联合挂钩单位志愿者,走街入户向居民发放文明倡议书等宣传材料,以实际行动积极动员居民,参与创建工作中来。



下一步,街道将持续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逐步形成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文明创建新局面,营造更干净、整洁、有序、优美的人居环境。(黄兰红 通讯员 林丽娟)

来源:凤凰山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