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全市第一
2022-04-27 15:13:34 来源:   责任编辑:   



  开局就发力,起步就争先。今年来,城厢区上下紧紧围绕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和市委“俯下身子抓产业,一心一意谋发展”的部署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投资的经济拉动作用,加强调度、统筹协调、强化沟通,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比增20.8%,超全市平均5.1个百分点,增速全市第一,顺利实现“开门红”。



据介绍,为确保高质量完成一季度“开门红”目标任务,区发改局提前谋划,加强投资指标监测、分析、研判,准确把握投资运行态势。提前督促各镇(街)、园区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求,把有效投资细化落实到每个具体项目,确保102个在库项目投资实现稳定增长。针对投资运行存在的困难瓶颈,对标施策、打好政策“组合拳”,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有效对冲疫情不利影响。



该局组建工作专班,强化问题导向、要素保障,形成领导挂帅、部门协同等齐抓共管的项目工作新格局,力促项目顺利推进,形成投资实物量。定期会同区统计局,重点做好新增50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和房地产项目进度跟踪、入库跟踪、资料审核等工作。指导项目业主做好投资申报准备,将已立项项目、重点项目与统计库对比,尽早备好纳统凭证,实现应统尽统。全面摸排投资潜力,及时提供工作指导,建立工作沟通协调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共同配合完成投资上报工作,为确保项目入库和投资报量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一季度全区新增入库项目67个,总投资133.8亿元,包含城建、工业、交通、旅游、商务等一系列项目,不仅为一季度固定资产“开门红”做出贡献,更为今后一段时期的稳增长工作夯实基础。



“我们通过持续深化项目建设业主帮扶服务、落实“一对一”帮扶机制,一季度已协调项目建设、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卡点问题90多个,有力保障了项目建设顺利。”区发改局负责人林根介绍道。该局将进一步深化“三位一体”服务机制,做好土地等各项要素保障,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精简申报要件、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审批效率,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支持项目发展,推进项目以最快速度落地、建设、竣工投产。(陈丽君 通讯员 刘思捷)



来源:区发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