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部署会
2022-05-05 09:05:30 来源:   责任编辑:   



  5月1日,城厢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贯彻落实意见,对全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及其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区委书记王文才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郭健明出席会议。




王文才强调——

要认清形势,守牢底线。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严肃认清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严格做好此次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探索完善长效管控的制度机制;同时,举一反三,牢固树立“人人负有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对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大整治,狠抓各项安全生产责任措施落实,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王文才要求——

要紧盯重点,彻底整治。要严抓房屋排查,逐镇(街)逐村(居)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坚决做到清查全面彻底、处置精准迅速、保障有力到位,确保不漏一栋、不漏一户;要严抓专项整治,加强景区管理、消防安全、防汛备汛、道路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风险隐患整治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安全过节;要严抓监督执法,加大联合执法、专项执法、暗访暗查力度,加强日常监督检查,进一步织密监管体系,特别对重大隐患整改不到位的、违法违规行为的,果断出击、坚决打击,形成震慑。

王文才强调——

要压实责任,确保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态度坚决、行动果断,真抓真管、敢抓敢管,全面压实责任链条,全面完善应急预案,全面强化督查问责,以更严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案(事)件发生,确保不踩安全红线、不破安全底线。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