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服务数智化,便民又便捷
2022-05-20 15:54:35 来源:   责任编辑:   

“大爷,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有什么我可以帮您?”5月18日,年近七旬的李建国像往常一样走进莆田供电公司城厢供电营业厅打印电费清单。刚进门,李建国就发现,原来的人工柜台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排排排列整齐的各类柜机,正在疑惑间,热情的工作人员便迎上来问道。



了解到李建国的需求后,工作人员将他引导到自助发票打印机前,在通过机器“刷脸”调取信息后,不用出示身份证,也不用输入户号信息,系统自动识别出他关联的电表户号,并迅速打印出电费清单,整个流程还不到1分钟。新式服务的便捷快速让李老先生惊叹不已。

据了解,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在今年5月初完成城厢供电营业厅改造,经设备安装调试,所有新功能已全部实现上线运行。新的营业厅以数智化升级为落脚点,取消了以往常规的柜台办理业务模式,直接改为6台自助终端机同时用于办理供电服务基本业务,提升服务效率。另设自助发票打印机和网上国网智能运终端,处理清单打印和APP线上办电业务,增加业务覆盖面。原先的营业厅服务人员不再坐在柜台内进行业务办理,而是引导客户通过这些设备完成所需业务,服务效率大幅提升。

此外,该公司还创新增设移动智能终端和政务机,用于办理包括水、电、气融合业务及工程改革审批等180多项涉及居民生活的非供电类业务,使居民在供电营业厅内也能畅享水、电、气“一窗通办”服务。

“通过这次改造升级,我们的供电营业厅打破了自身专业壁垒,以客户需求为落脚点,与行政服务中心深度合作,主动拓宽业务范畴。在提升服务品质与效率的同时,增加一些民生服务的内容,使供电营业厅成为一个为民服务的综合‘驿站’。”莆田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邹志介绍道。



为让客户更加直观地掌握营业厅内的客流情况,该公司还在厅内正中央的大屏上显示运营大数据,展示着厅内业务量分析、客流监控等情况,让往来客户一目了然,方便客户合理安排个人办事时间,力求在每个细节上使客户感到贴心和便利。

今年以来,莆田供电公司持续深化电力“双满意”工程,不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与莆田市公安局、数字办、行政服务中心等政府部门深入开展沟通合作,先后完成了线上、线下“刷脸”取证办电,在简化客户办电流程、增强客户体验感方面不间断发力,用实际行动践行“让客户满意、让党和政府满意”。(通讯员 潘翰)

来源:国网莆田供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