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山街道:集中清理整治房顶堆物
2022-05-20 15:58:40 来源:   责任编辑:   

5月18日上午,在城厢区凤凰山街道南园社区第四小区,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志愿者、网格员、环卫工等集中清理小区内楼道、空中闲地堆积杂物、屋顶圈种蔬菜等,现场一片忙碌。



据介绍,这已是这个小区第二天集中整治了。活动中,大家积分工包栋清理,逐步改变该小区房顶、楼道脏、乱、差的现象。



为进一步营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小区环境,连日来,该街道全体街、社区干部、挂钩共建单位工作人员纷纷下沉到一线,进一步对照梳理短板,在前期各社区楼道堆放杂物、卫生死角等环境提升专项整治的基础上,进一步“广细深”社区整治范围,努力做到屋顶杂物整治等环境卫生清洁工作全覆盖、零死角、无遗漏,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



原先在小区楼顶除了不少杂物外,还有居民用水桶、泡沫箱等围成大小不一的菜地。有居民表示,现在天气回暖,滋生蚊虫,不仅影响环境,污染小区空气,同时占用公共资源,严重影响了小区整体形象。此次集中清理行动较好地改善了小区的环境面貌,美化了广大居民的生活环境。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小区的整体环境,赢得了小区绝大部分居民的称赞和好评。



据了解,创城复查整改工作开展以来,该街道紧盯创建目标,开展“地毯式”整治,实行逐个过关、全覆盖“回头看”机制,整改一处规范一处,以钉钉子精神把复查整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不断满足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通讯员 林丽娟 陈芹霞)

来源:凤凰山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