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山街道:再集结再调度,风雨无阻昼夜不停集中攻坚
2022-05-24 17:03:36 来源:   责任编辑:   



  5月22日,城厢区凤凰山街道召开创城复查整改集中攻坚周誓师大会,传达区创城集中攻坚周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并再集结再调度攻坚力量,动员全街上下凝心聚力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创则必成的决心,确保攻坚周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后,该街道各社区攻坚队集中誓师,街、社区(村)干部顶着绵绵夏雨赴各自片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中,街道机关党员干部、村(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根据现场指挥部布置,对标对表,强化问题导向,深入沿街、无物业小区(含集资房、老旧小区)、背街小巷、集贸市场及周边等关键环节,开展全方位、地毯式环境清理整治活动,齐心协力投入攻坚整治。大家密切配合,严格对照测评标准,再次全面深度清理整治背街小巷、无物业小区(含集资房、老旧小区)楼院内外、楼道等卫生死角,清运路边杂草、垃圾等,使辖区各小区环境焕然一新。



这两天,街道工作人员与志愿者配合,向附近沿街店面、居民宣传创城理念,再劝导、再落实“门前三包”,督促帮助他们按照要求,清理打扫“门前三包”区域,搬除门前杂物、规范门前停车、整治出店经营,共同维护经营秩序,打响全域创城集中攻坚周“集结号”。

凤凰山街道位于老城区,自建房、集资房、老旧小区较多,清理难度较大,且问题易反复。为防止回潮现象发生,街道所有参与攻坚的人员聚焦测评点位、痛点难点,细化工作清单,挂图作战,逐个攻坚突破。每天坚持深入村(社区)一线,聚焦整治重点任务,逐一过筛每一项指标,组织各方力量针对问题展开彻底整治,并通过强化宣传教育和不定期检查,让无物业小区(含集资房、老旧小区)长久保持整洁有序面貌。

为营造创城集中攻坚周的浓厚社会氛围,各社区(村)广泛发动,结合无人机、车喇叭宣传车、云广播、LED显示屏、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全面动员群众参与。同时,做足做细群众工作,取得群众理解支持,打赢整改集中“攻坚战”。(通讯员 林丽娟)

来源:凤凰山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