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层力量!城厢举办社区、小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2022-05-27 16:16:51 来源:   责任编辑:   

5月24日,为期3天的城厢区“党建引领、夯基惠民”提升社区基层治理能力暨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小区党支部书记业务学习专题培训班结业。该区46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



培训班结合社区、小区党组织书记岗位职责和基层治理任务要求,形式灵活多样、讲求实效,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结业测试等方式进行,邀请莆田团市委兼职副书记郭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林祯祥等对近邻党建、基层社会治理、党务知识、疫情防控和无疫小区创建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



其间,培训班组织学员前往涵江区宝厦金象小区、霞林街道九龙小区等小区党建示范点进行实地观摩学习,学员们从亮点中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汲取了经验。



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开展分组研讨。围绕“如何发挥社区、小区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引领社区、小区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学员们各抒己见,讨论氛围浓厚。九龙小区党支部书记陈伟山以自己所在的全市“党建引领、夯基惠民”行动试点小区为例,分享了“突出末端组织党建引领作用,提升小区治理水平”内容,引发全体学员的共鸣。



最后,培训班还组织了结业测试。

“加强末端党组织体系建设,把党建工作延伸到最小治理单元和最后责任主体。”城厢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区是居民群众生活的家园,是城市治理的最基本单元。今年以来,城厢区结合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按照市委“组织重构、资源重整、力量重合”思路,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夯基惠民”行动,通过试点先行,有机融合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两张网”,全面推行党支部建在小区上,将夯基惠民落实到“最后一厘米”,合力把基层的“末梢”变成治理的“前哨”,形成“党建引领、网格治理、党群互助”的基层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林云景 蔡韵之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