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并作部署
2022-06-06 17:00:00 来源:   责任编辑:   




  6月5日,城厢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区领导王文才、王文晖、黄美光、郭健明、王刚等在城厢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区委书记王文才主持召开全区防汛工作部署会议,贯彻落实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形势,并对下一步防汛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王文才强调——

  要高度警惕、严阵以待。即将到来的持续性强降雨过程,按预测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致灾风险高,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既紧急又重要的一项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抓好防汛防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文才要求——

  要密切关注、精准防御。监测预警要实时,科学分析研判,高效预报预警,确保汛情信息第一时间传递发布;隐患排查要到位,加强对水库、海堤、内河、地质灾害风险点等重点区域的巡查排查,动态更新风险隐患点,并采取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转移处置要果断,有序做好人民群众转移安置,提前储备生活物资,确保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重点部位要防范,全力做好科学调度处置,特别是做好高考期间的防暴雨应对工作,确保考生驻点及往返交通安全有序;相关保障要跟上,物资、抢险队伍提前预置,确保应急状态下调得出、运得快、用得上。

  王文才强调——

  要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坚持全区“一盘棋”,按照“预警到镇、预案到村、责任到人”的要求,逐级夯实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应急响应协同联动,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各类汛情信息和防汛调度指令及时上传下达。




  王文晖要求——

  思想要重视,防范要精准,转移要果断,纪律要严明,不折不扣落实好强降雨各项防御工作要求。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