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头履行河长制责任开展“河长日”活动
2022-06-21 17:03:18 来源:   责任编辑:   

  6月20日下午,城厢区委书记、区第一河长王文才,区长王文晖带头履行河长制责任,带领区水利局、区住建局、区生态环境局等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龙桥街道开展“河长日”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苏德权一同参加。




  王文才一行来到下磨溪,实地察看河流水质状况和沿线周边环境卫生,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关于雨污混流排查整治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文才指出——

  开展“河长日”活动是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好河长制工作制度,坚决打赢水质提升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文才强调——

  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河长和巡河员要加强河道日常管护和巡查,严格落实常态化长效化管护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全力推动河长制落到实处。要加大整治力度。持续抓好雨污分流、污染源排查整治、黑臭水体治理、污水管网建设等,强化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行维护,不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推进水环境持续提升。要坚持常态长效。结合实施“党建引领、夯基惠民”工程,用活用好智慧监管手段,充分发挥环保志愿者、民间河长等作用,进一步完善水环境长效管理的“全生命周期机制”,推动形成全民参与治水、全民保护水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




  王文晖要求——

  要强化系统治理,加强日常监管,压实各方责任,多措并举落实好“河长制”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全区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