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区水质提升取得新成效|城厢区全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排查整改
2022-08-02 17:00:00 来源:   责任编辑:   

  日前,城厢生态环境局对照省环保督察重点领域内容,综合施策快整治,坚决落实边督边改、立整立改要求,全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排查整改专项行动。



  据介绍,该局组织人员到常太镇,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排查整改及水质采样手工监测。此次排查对象涵盖库区境内9座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以及6座泵站的运维管理情况。工作人员深入泵站站房,重点察看污水设备完好情况、处理设施的运维管理及工作台账建立等运行环境;调阅维护、加药记录,全面核查流量计数据完整性。还针对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所在的马院、金川、山坑、汀洋、山门等5个村庄污水收集情况,进行“再排查、再核实、再整治”。



  同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集镇区、长基村的尾水取样检测对比,并按照规范采样要求和监测频率,检测3号总泵站COD、氨氮、总磷等特征污染物出水浓度。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局建立分类整治清单,旨在找准原因、查清源头、对症施策、立行立改、开展溯源研判,以“盯住问题不放过、扫清盲区不漏过”为总抓手,结合此次省环保督察指出的问题,采取管用的措施、严格的标准,加速整改,全面抓好农村污水设施运维规范化工作,推动全区水质提升取得新成效。(通讯员 陈松敏)

  来源:城厢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