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平安“防火墙”|城厢区网格化中心扎实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2022-08-08 17:00:00 来源:   责任编辑:   



  01百日行动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城厢区网格化中心针对夏季辖区社会治安形势特点,织密巡逻防控网,筑牢平安“防火墙”,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

  错时入户,夯实基层基础信息



  01百日行动

  为提高实有人口、实有房屋信息采集效率,夯实基础工作,城厢区网格化中心采用错时入户采集信息模式,组织网格员利用夜晚居民在家的时间,携带信息采集表,登门入户,现场采集新增流动人员身份证信息、户籍、工作单位、联系方式等信息。截至目前,该中心共采集更新实有人口137003人,流动人口23084人,实有房屋66927户,出租房屋15731户。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网格员在开展信息采集的同时重点关注从疫情地区来莆人员,查看核酸检测报告,询问其身体健康状况,做好体温监测管理。在入户采集登记基础信息过程中,网格员向居民同步开展疫情防控、预防网络诈骗宣传、开展便民服务等工作,做到采集服务两不误。

  巡逻防控,守护辖区治安稳定



  01百日行动

  根据辖区夏季社会治安防控特点,城厢区网格化中心持续加强治安巡逻巡查力度,通过社区民警前期摸排调查,掌握辖区的发案规律,梳理掌握重点场所、高发时段、主要人群信息;采用“网格化+智慧化”巡逻队精准巡防模式,合理调整巡逻路线及时段,发动全区189名网格巡逻员配合辖区民警开展巡逻巡查,推动公安勤务与网格化社会治理深度融合,筑牢全方位立体化治安防控网。该中心共开展现场处置训练3场次,有效提升网格巡逻队的安全防范、自我保护意识及协同作战能力。

  防微杜渐,及时排查安全隐患



  01百日行动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期间,城厢区网格化中心持续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工作。紧盯重要场所、重点部位、重点领域,组织网格员配合辖区民警全面排查治安管理、消防安全等各类问题隐患,向行业场所负责人宣传消防、安全生产等知识,督促行业经营者严格落实,进一步增强行业场所的安全意识。同时,由网格员结合入户,开展小区内线路是否老化、电动车是否违规充电停放等安全检查462次,向居民宣传普及安全用电用火常识5000余人次。

  来源:城厢公安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