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专题推进会
2022-09-30 17:36:35 来源:   责任编辑:   



  9月29日上午,城厢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专题推进会,传达学习“9.28”全市道安迎检冲刺暨第四季度道安办主任会议精神,部署道路交通安全有关工作。区委书记王文才主持并讲话,区领导王文晖、郭健明、林福全等参加会议。




  王文才强调——

  要认清形势,思想全面绷紧。当前,国庆假期将至、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道路交通安全是守底线工作的重点之一。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绷紧工作之弦,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拿出超常举措、始终常抓不懈,切实把重大节点期间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实现“两个下降、三个不发生”目标。

  王文才要求——

  要抓住关键,措施全面加强。要聚焦隐患排查、立体整治、常态治理等关键工作环节,综合运用各类措施,巩固强化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交通事故防范处置能力,科学精准部署人员力量,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和警示预防效果。同时,要强化精准宣传,加大客运物流运营主体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压实安全主体责任。

  王文才强调——

  要压实责任,工作全面到位。要严格落实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结合实施“党建引领、夯基惠民”工程,真正把安全责任夯实到位、落实下去;同时,要严肃追究责任,加大考核督促力度,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彻底、路面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等,将严格倒查追责。




  王文晖要求——

  要提升认识、警钟长鸣,突出重点、有的放矢,强化领导、联防联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道路安全各项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