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特别的“思政课”
2022-11-29 15:50:01 来源:   责任编辑:   

  11月28日上午,城厢区龙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双拥办、龙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北磨社区活动。



  “城厢区老兵宣讲团”成员阮文冰宣讲时感慨道:“我当过兵,打过仗,体验过战争的残酷,很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我退伍不退色,我永远是个兵,回到地方我当兵的本色依旧,我常常参加有益的社会活动,有人问我你参加活动每次多少钱,我说我今天参加这些有益的活动和钱是不能划等号的……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宣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阮文冰出生于50年代,作为一名党员、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退役军人,宣讲现场,他从“三个务必”“三件大事”“三个始终”“两个相结合”等四个方面内容,结合亲身经历、实际例子、历史知识等,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涵,为现场的40余名群众和基层工作者上了一堂生动且通俗易懂的“思政课”。



  “阮文冰的宣讲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高度,也有思想深度,听完宣讲后感触很深。”北磨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李建生说,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他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每一件工作的精神动力,以更高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工作实践中去,不断提高自身本领,倾心解决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来源:龙桥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