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河护水,守护清水绿岸
2022-11-30 17:26:54 来源:   责任编辑:   

  为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确保区委、区政府关于推动木兰溪流域专项治理的工作部署落地见效,11月24日,城厢区华亭镇河长办组织组织志愿者到木兰溪畔,重点围绕省、市、区督办件和河面河岸各类垃圾,开展河道清洁专项行动,清理河道内和留置在水面岸坡的垃圾。



  护河过程中,志愿者们干劲满满、热情洋溢,利用扫帚、夹钳、铁锹等工具,清扫河道旁和河道里的垃圾。清理、捡拾被冲上岸的垃圾,并安排三轮车转运。部分无法彻底用工具清除的垃圾,志愿者们就直接徒手将其捞起,集中清理。经4个多小时的整治,河道面貌焕然一新。



  志愿者在清理河道的同时,积极向沿路行人与河岸住户宣传河道保护知识,进行文明劝导,希望大家杜绝向河中倒垃圾抛杂物、不随意排放生活污水、不在河道沿线违规搭建,维护河道整洁的环境。当发现小朋友在河道附近玩耍,志愿者第一时间将其劝离,并向他们宣传防溺水知识。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充分发挥志愿者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下一步,华亭镇将继续以实际行动提高群众对河道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形成全社会形成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河湖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为推进木兰溪全流域治理、保护木兰溪水生态、建设绿水青山的美好家园做出华亭贡献。

  来源:华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