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提优内河水环境质量
2022-12-12 17:00:00 来源:   责任编辑:   


  城区内河雨污混流排查整治工作是木兰溪流域专项治理行动内容之一。近日,城厢生态环境局联合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区住建局组成联合检查组,专项执法检查辖区洗车行业污水排放。



  执法人员重点围绕经营者主体资格、排水许可手续办理、废水排放去向、城镇管网污水收集设施运行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废水处理不规范、污水直排河道等问题,现场交办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意见。同时,引导汽车清洗维修经营业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污水排放管理和守法意识,采取有效治污措施,改善水环境质量。



  据悉,为规范城区排污单位污水排放管理,城厢区加强河道沿线周边重点区域酒店餐饮、洗车洗涤、医疗医院等行业单位的摸底排查,旨在摸清排污口数量、位置、存在问题等,建立翔实、准确的底数清单;明确行业属性,整治范围,对废水排放量、污水治理措施是否纳管等方面,以点带面全面铺开,打好综合整治“翻身仗”。(通讯员 陈松敏)



  来源:城厢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