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讲授思政课
2022-12-16 16:46:18 来源:   责任编辑:   

  12月15日,区委书记王文才来到莆田科技职业技术学校,为该校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讲授思政课。区领导苏德权、王刚一同参加。



  宣讲中,王文才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重大意义,结合城厢实际和生动事例,全面深入系统阐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广大师生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教育示范区。

  王文才强调——

  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广大师生要深刻学习领会十年来中国教育的伟大成就、新时代教育的战略地位和高质量教育体系新部署新要求,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办学、教学、求学全过程各方面。

  王文才要求——

  要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要坚决扛起新使命、新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持续提高办学质量效益,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加快发展,办出特色、办出效益,在全面推进职业教育中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文才强调——

  要守正创新上好新时代的思政课。要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高度负责开好思政课,因材施教讲好思政课,创新载体用好思政课,多渠道、全方位地构建“大思政”格局。

  王文才要求——

  要勤学苦练争当可堪大任的有为青年。各位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的新时代好青年、做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做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做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敢闯敢创、一往无前,努力实现青春抱负。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