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召开区委经济工作会议
2023-01-18 17:26:53 来源:   责任编辑:   



  1月17日,城厢区召开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区委书记王文才出席并讲话,区领导王文晖、肖志雄、陈四海、马骏等参加会议。




  王文才强调——

  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锚定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今年经济工作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肯定发展成果,全面正视发展挑战,始终坚定发展信心,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确保实现高质量发展既定目标。

  王文才要求——

  要更加有力的突破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突出产业、突出项目,坚持系统观念、底线思维,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六个更好统筹”“五项重点任务”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八个突出”要求以及市委做实“一个总抓手、两大支撑、三大战略、四城辉映、五篇文章”的战略部署,结合城厢实际创造性抓好落实,全力推进我区八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

  王文才强调——

  要以更加扎实的作风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把政策业务研究好运用好,学透政策,灵活应用,增强业务能力;要把目标标任务清单化流程化,认真研究制定重点任务清单、时间节点安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工作清单化,推进流程化,集中资源力量,确保取得实效;要把机制责任再健全再夯实,强化领导调度机制、工作落实机制、成效评价机制,推动形成更多的“城厢速度”“城厢经验”,确保各项工作有新突破新成效。




  王文晖要求——

  要着力经济稳增长,着力扩大有效投资,着力壮大产业集群,着力扩大有效需求,着力优化发展环境,着力提升城乡品质,着力厚植生态优势,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